去南投-學做破布仔、鹽漬麻竹筍

2012081400:22




早上5點多就起床
前一晚蓁精神很好 半夜給我玩到3.4還不睡
害得我也沒什麼睡
只好在車上打盹
這次是去老公朋友老家走走順便學製作破布仔的過程
由老公朋友當司機開車載我們去
大約2個鐘頭多的路程
我們早上5.6點從台北出發南下
延途蓁蓁非常好奇 一直看著車外
等我們到了南投老公朋友老家(在山上喔)大約早上8.9點
途中老公朋友還去買了一隻放山雞要招待我們
跟二斤的蒜頭 (猜猜要幹麼的)
我本以為要做蒜頭雞說  
結果後來才知道蒜頭的作用
答案就是做破布仔

老公朋友老家養了好多品種的雞 有火雞、白色、黑色、鬥雞 等等...
吃過早餐後老公就跟著朋友上山去採破布仔
我和2個女兒則到附近的吊橋走走、看看風景拍拍照
後來老公他們從山上回到朋友家
就開始洗破布仔 邊洗邊一顆顆拔到桶子裡
洗好久 我跟老公、大女兒都下去洗、拔
好不容易洗好了 接下來就是煮的時間
要煮四個鐘頭
這中間我跟老公、大女兒、小女兒到附近走走拍照
邊看風景 老公朋友家種好多東西喔 ~有波羅蜜、朝天椒、土芭樂、芭蕉、香蕉、玉蘭花、九尾草等等........
看過去的地幾乎都他們家的
老公朋友的老家只有他媽媽一個人住在那
那一片地幾乎都他媽媽種的東西  而且山上的香蕉特別高大
我們在那裡也幫忙切麻竹筍 要鹽漬的 才可以保存久點
老公朋友在切麻竹筍 切得又快又薄 超厲害的(以前做廚師的)
期間老公朋友要加鹽加糖倒入破布仔
蒜頭要去殼是最麻煩的一個過程
總之這次的經驗 只有一個字形容 累.........其實最累的是老公啦!
蓁晚上時段就已經累到zzzz
我也是邊抱蓁邊打盹 前一晚實在沒什麼睡 大女兒也是 老公也是
在回程車上 我們三個女生全部跟周公去約會了
老公還要很有精神跟朋友聊天
結果我們母女一路睡回台北  到了晚上11點半才去婆家接二個兒子
呼 好累人呢 不過倒是知道破布仔怎麼做了
小時候 我奶奶也會做說 但從沒看過奶奶做的過程
這次終於了解 原來做破布仔這麼花時間~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   冠媽 於 2012-08-30 08:52 2F
  • 有自己的地真好

    不過我以為您要教我們做
    結果沒有步驟.........
  • 版主於 2012-08-30 17:49 回覆
    對阿 老公朋友家地還真大
    呵因為都是老公朋友用的 我們只是+-幫忙
    步驟我不太會寫 免得害到人做錯  
  •   馨媽咪 於 2012-08-24 09:17 1F
  • 有個地方可以這樣走走 學做東西真是很棒的體驗